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浴室整修磁磚工程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貼外牆磁磚翻修費用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桃園地磚空心隆起翻新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瓷磚爆裂翻修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磁磚施工翻新費用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磁磚凸起爆裂翻新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新建瓷磚工程翻修費用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新竹瓷磚空心隆起翻新費用

每個人的心里,都住著一個隔壁老王  文/喇嘛哥  有沒有發現,我們的每一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隔壁的老王,可愛操心了,可喜歡指點別人的生活,出口就是高大上的人生方向速溶雞湯,小到隔壁誰家的小孩教育,誰誰家的夫妻和睦秘訣,大到天津大火、閱兵大典、南水北調、王菲婚姻、金星罵人等等,最近,我發現,我們辛苦的國民開始為金三胖的減肥,國際糾紛,普京和樸總統的婚事撮合,可謂是操碎了心呢。自己過的死逼敗興,指點起別人的江山社稷個個都高瞻遠矚。  最可氣的鄰居就是那種我們那么熱情的想給別人指點江山,隔壁他媽的相安無事,啞鳴靜悄,夫妻和睦、兒女優秀,你讓我等一肚子的聰明才智何處宣泄?  中國人都有一個雅癖,想成為一個頗有見地的諸葛亮,只當諸葛亮是遠遠不夠的,看完之后,必要一邊剔著牙縫中的韭菜,一邊高談闊論。于是仁義道德,祖宗禮法漫天飛舞。  不瞞大家,我也是一個典型的隔壁老王,可愛給別人操心了,年輕的時候,看見有人圍觀,不去看個究竟,回家都睡不著覺,特別是身邊的朋友張三李四各種糾紛吹文說理都是建設性的意見和思路,后來,隨著自己的閱歷和經歷的事情多了,看遍人世間的悲喜,才發現,我們都在犯一個致命的毛病,:站著說話不腰疼!沒輪到自己身上,身處其中才知道很多事情不是那么三下五除二就能剝離的一清二楚,很多事情是兒馬換騍馬一馬管一馬。想想那些年的隔壁老王,現在都覺得臊得慌。真正的成熟和睿智不是出口而出的點子和指引,原理是沉默和淡定。李叔同曾經說過:“靜坐常思己過,閑談莫論人非。”一個人靜坐的時候,我時常想起這句話,頓感芒刺在背,如坐針氈。  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有兩張臉,一張是苦逼掙扎的臉,一張是指點別人江山社稷的臉。那天,我們一個要好的朋友,離婚,但前夫總是隔三差五的騷擾,要么打電話威脅,要么跟蹤盯梢。弄的朋友苦不堪言。大家七嘴八舌給出主意,個個都是錦囊妙計,但是朋友依舊沉默不語,事情沒有什么轉機,后來另一個朋友就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想不到事情就這么巧,我另一朋友自己身上發生了類似的事情,先前那種雷厲風行,思路清晰煙消云散,比朋友還無助,見人就哭哭啼啼尋求支持,朋友們當然是把自己心中的隔壁老王調出來絞盡腦計勸,事實上,生活仍然繼續,誰身上的事情只有自己解決,誰的錦囊妙計都用不上。原來每個人心中的那個諸葛亮,輪到自己的事情都是臭皮匠,用不上,我們之所以點評別人的事情妙語連珠,激揚文字,一是不用承擔后果,二是演習自己的才智。至于他人身上的事情是否解決與你的角度和立場沒有什么毛關系了。  這些年的隔壁老王告訴我一個真正的真理,不要以為自己很聰明,誰也不傻。所以越來越對那些喜歡指點別人詬病的人越覺得反胃。我遇見過一個人,一副剛正不阿的樣子,看見誰有所卑微,恨不得斬盡殺絕,實際上,輪到自己辦事,那種卑微和奴才相看得我把隔夜飯差點吐出來。生活不是旁觀者,當參與其中之后,是騾子是馬拉出來遛一遛就知道自己幾斤幾兩了。  誰也不要看不起誰,誰也不要當別人的諸葛亮,在別人的熱播劇里指指點點評頭論足,每個人都在同一個天平上生存,舉足輕重的砝碼都是一樣的,不要刻意去加去減,那沒有意義,存在的就是合理的!這個世界就是這樣,適者生存,僅此而已。  生活中,你認為可笑,可恨,可恥的事有很多很多,但是我們試著去理解,理解不了也不要指指點點,冷嘲熱諷。很多時候我有我的選擇,你有你的快樂!我們的選擇只對自己負責,沒有對錯之分。  人生的過程,就是一個不斷把自己心中的隔壁老王請出來送回去的過程。無助的時候請出來,得意的時候放回去,憤怒的時候請出來,快樂的時候放回去,慢慢你會覺得生活不過如此,誰都會有短板和暗淡的時候,生活沒有替身,都是要自己親自過的,再優秀的人,在別人的人生里充其量就是路人甲。在別人的生活中成就感,不如在自己的生活中多一些充實感。有一些定力,不隨波逐流,不人云亦云,向善而行,那時候你就低到塵埃,卻能在煙火人間開出花來。  你的智慧中夾雜的傲慢越少。你的謙虛里閃爍著智慧越多。 每個人都有艱難的時刻 每個人都是宇宙間一粒小小的草芥,但都渴望一片柔軟的花瓣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芮成鋼分頁:123

楊瑩:宛在圈中央  智慧的頭顱被鐵索捆綁在  半身枯死的樹上  沒有鮮血的生命  斑駁殘坦 軟軟墳坑 茫茫沼澤  荒園 泥淖 怪圈  無形 無邊 迷離  陌生的面孔  烏鴉重復一兩聲咒語  蒼白的陽光 裂土里的花  厚厚的圍墻 迷宮般的黑洞  愈來愈復雜  需要一把無比鋒利的刀  蒙著眼睛的驢  一圈復一圈 隱忍  束縛中踩出模糊的腳印  慣性地踏出看不見的軌跡  沒有理由 沒有借口  沒有溫暖 沒有守候  無盡的孤獨  宿命的苛責  一種巨大的考驗  暗淡的長明燈  照著無法表達的痛楚  無助的小鹿的回眸 淚光  憂傷忘卻了天空的美麗  自己畫一個圈  A畫一個圈 B畫一個圈  C圈 D圈 E圈 F圈 G圈  左一圈右一圈  圈中圈 圈外圈  牽拌的牽拌  無規則 找不到出口|  是我變成魔  還是把魔變成人  一場賭博  賭注是靈魂 心靈 生命  生活是殉道  時間吞噬著信仰和希望  迷蒙憂慮中煎熬  萋萋蒹葭蔓延  一道曙光射至圈中央  夢里動身啟程  一片鮮花綠草中  向著童話的房子  做夢 夢想拯救 重生  試圖走出一個個圈的困擾  抬頭望去 又是一層新圈  一句話 一顆心 一個圈  還有 不確定因素  心上 究竟多少劃痕  再一次埋葬  再一次穿越不堪的泥濘  穿越夢(www.lz13.cn)境 虛構 荒謬  走出一個一個 圈  解開所有的鎖鏈  在記憶中復活 楊瑩作品_楊瑩散文集 楊瑩:從夢中歸來 楊瑩:老城記分頁:12

當我在荒廢時間的時候會有多少人在拼命    原來,大家最拼命的時候是這樣子的!超級勵志!看了都心悸了!我是我,非此非彼,努力的意義在于實現自己生而為人的價值。想走到更高的平臺,必然要付出更多的汗水,這是真理。未來的路那么長,和所有不愿意荒廢光陰的人,一起努力!    好久之前看過,超大劑量雞血,激動得快暴斃!最近很down,現在翻出來,給自己和其他人不想學習的時候用吧!    1、    讀醫學院的,曾經在一個上10門專業課的學期里,同時考了GRE,新TOEFL,再加上平時的上課&見習。    話說醫學院是沒有選課的,學校按照你讀哪個學期就給你安排好這學期所有的課,基本從早到晚排滿,你自由選擇課只有2種情況,一個是晚上的選修課,一個是你要重修以前的課。所以,那學期按醫學院正常的安排是10門專業課。    為了考GRE,前后總共只用了一個月左右,那個月基本逃了所有能逃的課在家復習,自己都認為不可能做到。每天晚上看到3,4點,早上9點左右起床,下午1-2點睡覺,除了吃飯睡覺其余時間都在背GRE單詞和做題。7-10天出門一次,每次出門1小時多就是逛聯華大賣場,買好吃的。    記得有一次出門正好看見鄰居去遛狗,我心里超好笑地自嘲,哎,狗真是好悠閑,每天都有時間出門逛街,我卻一個多禮拜才有空有心思出門一次覓食。    從大二上考完六級此沒再碰過英文的我,多年后,就靠這一個月的拼命,考出了個不錯的GRE成績,然后也算是給最后申請上好學校打了個好基礎吧。    考完GRE以后,就開始馬不停蹄地考掉了剩下的8門醫學考試。剛考完就開始醫院實習,然后又一邊考了新TOEFL,又一邊自己準備了所有的graduate school申請。所有過程都在那年里的半年之內完成。    如今邊讀研還在準備更重要的美國醫生執照考試,相比之下,當年的GRE+10門課顯然已經是過去時小菜一碟——人生其實就是這樣一步步走上來,付出總有回報,回頭去看,抓住機會,努力過,就不會后悔。加油吧!    2、    大四的時候,泡了一個月圖書館,早上八點去,晚上六點回,考過了軟件設計師,又這么泡了一個月,考過六級,那一年還得了一等獎學金,算是我學習生涯中比較充實的一段,高考都沒這樣……    工作之后,有一個項目臨危受命,完全沒有經驗,花了十天左右的時候,從策劃到設計到物料生產直到會議統籌執行結束,每天只睡四五個小時,其余時間全部主場工作,協調供應商,設計師,公司,客戶還有客戶的五大事業部,期間還換了三個供應商,客戶場地還變了三次,五大事業部還勾心斗角,還好最后圓滿開完了四百多人的訂貨會。結束后,回到家洗完澡差點暈倒在浴室里,睡了好幾天人還是飄著的,一周瘦了六斤……    3、    從小到大,我哥哥說我都是嬌生慣養長大的,我IQ還行,EQ不行,所以上學那會沒怎么努力成績也還不錯,高中也不是很努力,不過成績還不錯,現在想想很后悔,如果那時努力一點,估計全國重點應該沒問題。我想說的是我大學畢業第二份工作,可能對很多人來說簡直是小巫見大巫,甚至不值一提,但是我會記得。    我第二份工作是做銷售,因為那會覺得銷售工資高,更重要的是覺得自己適合做。我們公司是跑項目的,因為產品高端,所以一般都跑大型項目,國企、銀行、外企什么的,這些項目一般都在城市郊區或者開發區,每個公司之間的距離都很遠,路上沒有小吃店,沒有商場、沒有洗手間,每個公司之間都是高高的柵欄。    記得有一次去碼頭那邊找項目,早上很早起來,坐公交到開發區,到底了沒有公交了,因為那邊公司都有廠車,沒什么別的店。沒有別的交通工具,太陽很曬,從早上走到中午,那會我還大姨媽,哈哈,去找項目,遠遠的看見有在建工程了就要過去,然后找負責人談我們產品的事,碼頭很長,就這么走,沒有任何交通工具,不時的有來往的拖集裝箱的卡車,很大灰塵,我記得很清楚,那會去中交三航局,在我前面進去的是一輛奧迪A6,上海的牌照,下來兩三個西裝革履的人,回頭朝我看看,就進工地了。估計是在想這個小丫頭到這邊來干嘛,然后我就進去找人問項目地點了。    下午又走回公交底站,轉了很多趟車回市區。大約到家下午6點。一天不吃不喝,因為天氣熱,人也沒什么胃口,只喝水,晚上到家吃一頓,在網上找項目資料,完了睡覺,第二天繼續。那段時間我瘦了很多,壓力也很大,每天都想很多事情。但是回頭看看,真的學到了很多東西,社會真的很現實。    4、    我是在畢業后,本來是學計算機的,結果找了一個證券公司的工作,隔行如隔山,真是啥都不懂啊,股票基金都傻傻分不清楚,更別提什么期貨期權權證。公司下的規定,必須一個月內考下證券從業資格證,考不下來就全鋪蓋閃人。好幾本書呢啊!    最后,在公司旁我租的房子里,整整宅了十多天,連吃泡面都覺得好浪費時間,每天火腿腸加沙琪瑪,后來連噓噓都是火腿腸的味道,嚴重缺乏營養和維生素,每天起床來頭暈眼花,手指頭全是肉刺,牙齦每時每刻都在流血。每天兩點睡覺,七點起來,除了睡覺,眼睛沒有離開書。肩膀也腫了,想捶又夠不到,就拿雨傘狠狠地敲!不過后來我還是順利的完成了這個艱難的任務。    PS:非常感謝TY里的那個考試必過神位。呵呵,出成績前我每天都去虔誠祈福,后來終于以公司第一高分過啦,還愿之。    5、    大學的時候減肥,每天至少1500米吧,外加不怎么吃東西,堅持了兩三個月吧,減掉35斤吧。    然后考研,每天6點差10分起床,接近凌晨1點睡覺,堅持了8個月,暑假的時候上海刮臺風,學校的樹連根拔起來好幾顆,水漫到和圖書館的臺階齊平,我穿拖鞋去圖書館看書,整個圖書館只有4個人,就是我所在的考研小團隊,呵呵,最后大家的成績可以說是驚人的高了。    然后考CFA,準備時間不充分,考前5天統共睡了10個小時,飄去考場,再飄回來,回來以后鞋都沒脫睡了16個小時。    這是我最拼的幾次了,接下來又要考CPA了,學習和考試簡直是無止盡的,真挺郁悶的……    6、    廣告行業大概是所有辛苦中最不把辛苦當事兒的工作。說說自己吧。2006年來西安,四年間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從月薪邁入了年薪。曾經和其他公司竟稿,整整一個月零八天,沒在天亮的時候離開過公司。也曾經為了拿出一個項目的年度策略方案,40個小時不睡覺,拿出一份漂亮的方案。至于通宵,加班,連續幾個月無休息這些事,已經習慣了。累到極點的時候,獨自開車在半夜三點的二環上,瘋狂掉淚。然后第二天繼續在三個小時的睡眠后,打起精神處理各種事務。    職場上,不會有人因為是女生而憐惜你,女生當面對更多的壓力時,各方面的不認可,更需要用實力證明自己。    拼命只是一個過程,只要朝著那個方向走下去,目標堅定,咬牙忍耐種種瑣碎不足,工作不會辜負你。只是更珍惜難得的休息時間,玩命工作之后玩命玩,才覺得這是人生的意義。    我是我,非此非彼,努力的意義在于實現自己生而為人的價值。想走到更高的平臺,必然要付出更多的汗水,這是真理。未來的路那么長,和所有不愿意荒廢光陰的人,一起努力!    7、    我還是學生,在日本,最拼命的是每天不停的打工,連續15天每天超過12個小時,人都是暈的。這一年天天吃蛋炒飯,沒有營養可言,前幾天考試估計都掛了。唯一值得自豪的是我是憑自己的能力養活自己,不出賣肉體,不出賣祖國!    8、    我們大二時,英語四六級可以同時報,我全報了并且要求自己必須全部通過。絲毫沒有懈怠和一絲絲僥幸心理,完全進入備考狀態,然后就在同一天,上午考四級下午考六級,全部通過。當時就自己一個人是那樣的,特自豪。    考研,長期的持久戰加突擊戰,絕不放松神經,任何有干擾我的一律pass過去,一心只有備考,然后通過。    考研期間還要保證課業,但平時時間全放在考研上。于是,在期末考試前三個小時,搞定一整個學期的課程,通過,并拿了二等獎學金。當時太驚訝人的潛能了。    本科畢業設計,通宵到凌晨四點,和室友一看窗外,驚呼天怎么亮了呢,于是爬上去睡覺,還沒三四小時又爬起來繼續搞設計,計算、畫圖,一整天不出門,如果有人去食堂,會帶回來一寢室人的干糧,又輪回到凌晨四點睡覺,三四小時起床,再輪回。畢業答辯時候,高分通過。    讀研究生期間,導師安排去外地一個工地,當時我已經報名了一個注冊考試,天天忙得要死沒時間看書,但又是逼著自己要求必過,遂每天往死里擠出一點時間,拼命看書,一個月左右,大概19門課。然后無論如何都要請假回來,考試,一天考了8小時,通過。當時想,真是什么都是自己爭取的。    研究生畢業,開始工作,原來每個工程都催的要死。最趕的時候,從拿到建筑條件到出最終的結構施工圖,包括建模計算和畫圖,就一個禮拜,瘋的了,通宵出圖了。當時想的是,我設計的樓別蓋倒了就好。    接下來要準備另一場注冊考試了,希望自己仍然有足夠的力量,加油!    9、    考SAT的時候,那時候還在學校上課,每天晚上一兩點睡,第二天再六點爬起來去班里上課,一個月做掉了一千多頁的書,順便干掉了GRE紅寶,每天唯一看的課外讀物就是china daily,考完后一周看見英語就想吐,至今沒有再背過一個單詞……現在弄美國歷史,一周一本全英文的教材,可能也是我閱讀速度比較快——能真正為自己的理想奮斗就是快樂的事。    10、    我最拼命的時候就是考研吧,本來是沒什么定力的人,在電腦上玩掃雷都能玩一下午,常常學到一半就會找各種理由玩一會,上廁所啊,喝水啊,然后順便看個電視到吃飯時間,后來覺得自己這樣不行了,剛好又到了冬天,拿個毯子腳下踩個熱水袋,然后把腳給捆起來,這樣每一次要行動都很麻煩,終于要考試的時候興高采烈的,覺得終于可以看到結果了,然后還好,順利通過。    然后就是讀研的時候,好像忽然慢慢清醒,沒有像同志們這樣連著干很長時間,但是讀研期間每天8:30到實驗室,晚上10點回去,認真干活,倒是一直都很充實。    現在工作了,偶爾需要加班,但是不敢長時間拼,晚上睡覺時間超過12點連著一個星期以上就會頭疼,怕得什么病,所以也不怎么敢拼命做事,身體第一,其它的都是浮云……    11、    看得我好想哭,想到我最拼命的時候了。那時候學了三年的理科,高考失敗復習時轉學文科。學了一個多月,政史地是一竅不通。于是我在考試前一個星期發奮,在教室樓道昏暗的聲控燈下堅持學習了兩夜突擊。夜里沒睡覺,白天依舊精神十足。真的是連走路都沒有力氣了,考完試直接扒在考場上睡著了。后來成績是全年級十三名。    看到成績我就哭了,要知道我是一點基礎都沒有,而別人是已經學了三年的啊。還有一點,我數學一直很差的,一直都是40到90之間徘徊(滿分是150)。可是后來因為一些原因,我知道要學好數學了,便發瘋似的學,一道題可以研究到凌晨一兩點,然后由倒數就變成了經常第一。    相比曾經的熱血沸騰,現在在讀大學的我真的是很墮落。明年考研,我決定再拼命一次。真的,只要自己努力,拼命,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大家一起共勉吧,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12、    還有70天,我已經堅持了半年了,從來沒上過天涯(當然這個貼除外),從來沒出去瞎逛,從來沒去過KTV,天天窩在自習室里面,但是時間不是很長,平均每天只有8小時,因為平時還要上課。唉,我還需要加強啊,比起樓上的同志我太慚愧了。最后70天,我必須拼了。    壓力真的很大很大。考一個專業的資格證,關鍵是我不是那個專業的,完全沒有基礎,全靠這半年的努力,考不上的話,我會被狠狠地鄙視死的!所以常常做著題或者看著書就哭出來,大半夜都睡不著,一個人坐在床上發呆,然后也是哭得不知所云。這些,周圍的人都看不到,我只允許自己在沒人的時候稍微放松一下。    13、    做畢業設計的時候,由于時間計算失誤,眼瞅著到答辯時間了,圖還有好多沒畫。    每天早晨七點起,吃飯,畫圖教室到晚上十一二點,中午就回宿舍貓一下。因為是夏天,畫圖教室只有小風扇,身上長滿痱子,又扎又癢。趕關樓門前回宿舍洗洗,十二點宿舍斷電,就端著板凳和大大的畫圖板,坐在樓道的地上畫。    后來去網吧畫CAD,整宿整宿的不睡覺,終于在答辯的當天順利完成。    感謝那時的男朋友,做完自己的畢業設計,陪我畫圖熬夜。看我累得不行,陪我走回宿舍,看著我上樓,然后又偷偷溜去畫圖教室畫我的圖。我愛他,現在也愛,可是我們不能在一起了,好難過……    14、    當年在外科實習的時候,連續三個禮拜,沒有過一天休息。每三天值一個24小時班,值班基本就沒睡過,一晚上收過七八個急診,開過五臺急診手術,第二天還出不了夜班,出得最早的一個夜班是第二天下午五點多。管了17張床,平時都是早上七點多到病房查房,換藥,開刀,開到下午下班,人家回去,自己開始收病人,打出院,寫病程錄。    那時候還沒有電腦系統,所以的文字工作都靠手寫。空閑的時候十點多才能回去,還經常做到太晚回不去,就住在醫院里,曾經連續在醫院住了一個禮拜,再出去的時候發現外面一塊空地都蓋起了一層樓。    剛進科一禮拜,就已經瘦了五斤,到后來出科的時候,已經面黃肌瘦,搖搖欲墜了。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辛苦,有點無法想象那時自己是如何堅持下來的,但是還是很感激這一段經歷。    還有就是在米國的外科輪轉,零下28度的那個冬天,每天早上四點多起來,吃飯,五點查房,七點進手術室,一直站著開刀,經常是從進去,一直到八九點鐘出來,午飯和晚飯情況好的話,在路上一邊跑一邊吃,忙的時候根本不可能吃,在這樣的情況下,人生第一次在手術臺上暈過去了。從此以后就學會把巧克力,餅干等藏在更衣室柜子里,在兩臺手術間隙飛快地補充些能量。    現在老了,再也沒有這樣的激情了。很是慚愧。    15、    第一份工作和專業完全不搭邊。剛上班時,一天能有一百個小問題不懂,一一上百度查詢,很多還是看不懂,也不能一一問同事,焦急,煩躁。    下了班回到16個人的公寓,10點等所有人都睡了,又開始學,再查,再找,然后寫在本子上,不管懂還是不懂。往往要到后半夜,有時候熬到凌晨三點,窗外的天都要白了,可還是不懂啊,著急,焦躁。就算睡了,很多問題也在腦子里縈繞。第二天7點得起床,從來不會拖延,大步流星地出門上班,大概是太有壓力了。    三個月下來,我解決了公司老總相當頭疼的一單貨,行業基本流程也有了掌握,在公司站住腳跟了,一起進去的一個是已經工作了一年的,任何成績也沒有。那段時間一直上火,嘴角的瘡爛了整整兩個月。有次去拍照,黑眼圈,粗毛孔,神情憔悴,一下子像老了五歲,都不敢給媽媽看。這是目前為止唯一努力過的三個月。    從小到大沒有努力做過什么事,現在因為決定要考研,所以辭職了,可是專業基礎不是一般的差,但是為了挑戰自己還是下決心考行業內最好的研究生院,很想有那種勁頭再學。    16、    慚愧的很,從小到大,想拼命的時候不少,但是總是缺乏堅持。    初中的時候,為了鍛煉身體,放暑假的時候每天早上6點起來去游一千米,堅持了一個月,因為一場病放棄了,結果現在身體還是瘦弱得不行。    高中的時候,有段時間神經了,每天早上鬧鐘調到4點起來看書,也堅持不到一個月。    高二的時候,原本目標是清華北大,很是努力過一陣子,后來不想離家太遠選擇了省內的重點,便緊張不起來,每天早自習的時候用來睡覺,課間打球,放學后去游戲機廳。還好底子不錯,還是順利上了目標的學校。    大學的時候,逃課成習慣,四級兩次不過,直到大二下學期,英語課三次考試兩次不及格,一次缺考。為了不補考,死k了一個星期的四級作文,四級倒也考了個70幾,順利過關(我們學校四級過了,那個學期英語就算及格了)。    工作的時候,也有過趕工的日子,當時一周六天,每天早八晚十的趕進度,過了差不多兩年這樣的日子。但即使在這樣的環境中,我也做不到每天把所有精力集中在一件事上。雖然效率比其他人高,同樣的事我一般只用一半時間就能完成。但是總是專注不下來,做的時候東搞搞西搞搞,事情做一下就去上上網啊,看看小說啊,硬是把時間拖得跟其他人差不多。    總是覺得自己的能力只發揮了一部分,如果能夠集中全力專注地做好每一件事,所取得的成績會遠遠超過現在,可就是無法集中起來,或者說堅持不下來,幾天時間就懈怠了。    17、    我最努力的時候應該是考研的時候,報的是985院校的重點學院。    每天早上六點二十起床,洗漱完出門在路上買個餅邊走邊邊吃的,七點到教室,基本上那個教室每天都是我開的燈。中午十一點跑去食堂吃飯(那時候人少,不用等太久),大概半個小時,然后回去繼續學習,一點回宿舍休息半個小時,繼續學習到晚上十一點十分(宿舍十一點半鎖門),中間就出去吃個晚飯,大概半小時,晚上回去洗漱完躺床上要繼續看一會政治,到宿舍關燈大家都睡覺。    考前大概一個月嚴重失眠,整夜整夜的睡不著,吃安定都沒用,精神極度崩潰,坐在教室會心跳加速,但是仍然堅持學了一段時間,后來十幾天實在無法繼續,基本沒學習,抱著放棄的心態上了考場,結果出人意料,考了四百二十多,以全院第一名,高出專業第二名六十多分的成績被錄取。    18、    趕碩士論文3天2夜沒合眼,白天陽光照得刺眼,著急,痔瘡發作,上廁所大便出血。熬夜最后喝下一瓶白酒睡覺,半途折磨而醒,上吐下瀉,胃痛不止。畢業前的一個月簡直就是在地獄中度過。當時的想法就是,只要熬過這個月怎么著都行。可現在卻經常為些小事煩惱,人啊,有點賤!    19、    在米國做交換生期間,一個semester修了7門課,同時要和公司一起做project。大部分課要寫10頁的paper,要做presentation和group work。    學校在曼哈頓,我住在長島,每天早晨要6點起趕公車先坐到F train的終點站,然后再坐地鐵到曼哈頓,再走路一截,基本就早上9點了。上完一天的課再折騰回去,經常就在地鐵里拿個計算器算題寫作業,有的時候困倒睡著地鐵坐過站都忘記在哪里。經常熬夜寫作業到吐,睡4、5個小時。    住的地方是地下室,冬天幾乎沒有暖氣,凍的發抖睡不著。由于我基礎不好,最難的一門課期中考試考了不及格全班最低,但是我沒放棄,死命學,最后拿了A,教授直接驚訝,還給我寫郵件說proud of me。最后7門課最差是B,剩下3個A,3個B+大概。    期間還報名參加了聯合國的義工,當時又是期末,考試paper不斷,但是我還是堅持下來,3天3夜沒有睡覺堅持下來了。現在回想起來,就是覺得超充實的,成長了很多,堅強了很多。    20、    我們班大學同學一個男生,平時天天玩,考試前開始熬夜。這個不稀奇,很多人都靠熬夜過關,問題是開夜車超過3天,你就是拿咖啡當水喝也沒用了。他呢,就腳踩在下鋪的床沿上,把書放在上鋪看,你會說這有啥?關鍵上鋪不是有個防止人掉下來的小欄桿嗎?他把脖子卡在那兒看書,這樣你再困都睡不著。因為一瞌睡放松就會有上吊的效果,然后就窒息醒來。不知道古人說的頭懸梁是不是就是這樣,反正他就一直過關了。    畢業后很快跟女朋友結婚了,然后就意識到男人的責任和事業,工作很拼命,一個當年每學期掙扎在生死線上的孩子,現在是市勞模,當了系統內唯一的火炬手,成了大區總經理,我們死也沒有想到。    21、    為了考公務員,大把大把地掉頭發,看見油膩就惡心,每天吃很多藥,隔天去醫院打針,還有個朋友,每天半夜等我打電話過去哭,哭過第二天繼續。說實話心理壓力對人的折磨超過身體的疲勞,還好,算是考上了,相信只要努力沒有什么做不到。    22、    那些臨時抱佛腳的朋友,你是否了解,你可能有拖延癥,我就是,很嚴重。    高中,帶著一堆整理好好的空白卷子畢業。那時處于半自閉狀態,像沒有心掙了線的木偶,心理極其有問題。我是考前1天有感覺的,想到“后天就要高考了”都沒感覺,到“明天”了才覺得恐怖,拖延到一定地步了,呵呵。開始熬夜,到半夜2點吧,早上考試,中間看,下午再考,三天,差2分二本。超常了,呵呵,別笑,要么是三本邊緣。    大學,期末不必說,考前22點開始通宵(21:59都沒感覺)。計算機二級兩天、理財師3天,僥幸最后都過了。可4級卻從沒過,那不是一兩天的事,現在還為之奮斗,可拖延這關,總也過不去!!考了4次,大三了,不知道這次不過,還有沒有可能。    每每看到這種帖子,都想歇斯底里的哭一次,可一次沒有,哭出來很難。我決絕的告訴我媽,我不后悔我很好我喜歡現在的學校,這是我選擇的我想要的!當大家微笑的看著那個年青的自己,說一句“你丫當年咋就那么大沖勁?!”,我對著的是一個腦袋空白飄在空氣里的木偶,能不悔么。    考研,有人為了工作,為了逃避,或者為了理想,而我只想證明一次,我不是不可救藥!可想想自己4級沒過的窘境,哪敢奢望,呵。如果高考多看一天多看一個月會怎樣?多練一下計算多看一種格式呢?清楚的記得一道生物題因為格式不對扣掉3分。我從沒見過那格式長什么樣。    過去的過去,未來的努力。總這樣告訴自己,但收效甚微。心理的坎兒過不去,怎么立志都是徒勞。看了些關于心理的書,希望有一天量變等于質變吧,呵呵。    23、    看了很多人的故事,想想自己從前覺得真的是老了,現在不舍得對自己動刀動槍。    想起來幾次拼命的經歷,先是大二和大四兩次期末考試,大二因為學生會工作忙,專業課多,很多都要臨陣抱佛腳,我對我的專業又比較不靈,于是最后就借好好上課的同學筆記,拼命看書突擊,大約一個星期也就睡幾個小時的樣子。拼太厲害后來生理周期都不正常了,調養了一個暑假。    再就是大四因為考研,我們倒霉學校安排專業課又多,然后到了考試周,放下考研的東西,出去了一趟,在好利來買了一大兜面包放在自習室里(自習室那時候固定來著),然后吃飯都不去食堂,就是一邊看書一邊吃個面包,考試的時候盡量快答,基本都提前交卷,因為趕在下科之前再多看看。將近兩個星期最后全靠意志支持了,熬完最后一科去洗澡就暈澡堂里了!不過這兩次成績都還不錯,兩次都是獎學金了。    再就是考研的時候,覺得時間很緊急,就早晨買兩份早飯,基本就是燒餅什么的,帶到自習室又是不出來,拼命喝咖啡。不過那時候在自習室經常見到一個姑娘,更拼命,為了上一個很好導師的研,基本她在自習室呆的時間比我還要久,困了就站起來看書。這樣搞的結局就是頭發拼命掉,因為營養跟不上,再就是現在再也喝不了咖啡了,一喝就心悸。    然后研究生,進實驗室跟項目編程序,也經歷過熬夜或者不吃飯的經歷,覺得還是不如大學時候拼考試慘烈。    不過希望大家還是不要像我有拖延癥似的,身體最重要,現在我完全熬不了夜,胃口也很不好,問題想多了容易頭疼。不知道是自己惰性增大了還是怎么的,不過那個時候太熱血青年,好感慨誒。    24、    畢業那年,周一到周五6點半起床,坐將近一小時車去上班,中間還要轉車,8點開始上班,11點半開始午休,1點半上班,5點半下班,再坐將近一小時車去培訓班上課。7點半上課,11點半下課,好在補習班離住的地方不遠。周六周末,白天上另一個培訓班,晚上做上一個補習班一周的一個類似“作業”的東西。那時候,經常對朋友說的一句話就是“姐姐我每天累的跟條狗一樣”。    之所以連時間都記得這么清楚,是因為那時候完全感覺自己除了吃飯、睡覺,沒有一點時間是可以自由分配的。默哀,好歹是熬過去了,我越發相信一句話:人都是被逼出來的。    25、    拼命的事情很多,人世間最考驗人意志品質的事情:一個是體育鍛煉,還有一個是考試學習。    我想想第一次耗我體力和精力的莫過于高三,當時自己考慮的也不多,不懂社會,不懂什么是壓力,主要是學業的壓力,沒有社會的壓力。每天起早摸黑,騎車上學時候都在邊騎邊睡,上課睡覺還要罰站。人也就110斤,三勒漿、黃金搭檔、康復來養神含片、金嗓子喉寶、腦白金反正能提神的都吃。(勵志文章  www.lz13.cn  )最后終于超一本線40分考上了名牌大學。對我的精神影響是,大一大二的時候經常做夢,高三班主任說:高考要重來一次。嚇得我滿頭大汗,這種癥狀直到大三才消失。    第二次是司考,大四畢業,沒有工作,家里父母失業。不過司考,我就敗了。當時大三還沒機會考,必須這次一次過。社會周圍的壓力真他媽的大。起早摸黑的事情,不知道過了多少天。考試時候得肺炎,考完之后直接進醫院,掛了七天水。最后400分上飄過。    當然還有很多考試也付出了很多,有成功的有失敗的。最近在看CPA,這玩藝兒挺耗腦子的,挺有挑戰性。    26、    我也為考試拼命過。那時候每天早上吃完早餐后就去老教學樓的固定教室、位置坐著,背單詞做閱讀,一本很厚的18000單詞被我背得書頁都掉下來,背和沒背的書頁的分界的地方有很明顯的一條黑白分界線。每天坐著,坐得口舌生瘡的感覺。身體很累,每天上床的時候都是瞬間閉上眼睛睡著。    但更要命的是,身體累還是其次,自己壓力大心累才是真的,不知道這么努力能不能堅持下去,不知道最后能不能達到自己的目標。有個周末吃完晚飯繼續去教學樓自習,聽到學校的廣播站在做周末節目,就馬上打了電話進去,給自己送了一句當時很有感觸的話。當時學校廣播站馬上給我播了,當聽到那句“不是所有的花開都有結果,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達到幸福的彼岸”時,我的眼淚嘩的一下就崩了,坐在籃球架下面嚎啕大哭。    后來畢業了,拿到了一份很穩定很體面的工作。但正式工作之前,有為期兩個月的體能考核期。那兩個月是魔鬼一般的訓練,每天6點起來,拔軍姿的強度一站就是十幾個小時,晚上十點才結束。那時候我在的地方最高氣溫有40度,我穿著厚厚的衣服,從進入訓練館開始汗就開始流,就像是有人拿勺舀著溫水,從你頭頂慢慢澆,然后往下淌的感覺。汗沿著胳膊沿著指尖流下來,真的是“流”的那種,不是一滴一滴,是幾乎不斷線的那種流。那時候因為汗流太多脫水得厲害,我每天要喝掉五六瓶的脈動。然后腳站得浮腫,好多同事因為強度太大,腳趾甲化膿,去醫院被活生生的揭下來……    我真的沒受過那么大的苦,要知道我們全是女生啊。第一天我就覺得自己熬不下去了,因為第一次經歷了站著站著就眼睛發黑突然暈過去的事情。結果一咬牙,我居然就熬過了這兩個月,現在想想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人的潛能果然是無限的。    27、    我也沒什么,大學期末考前和大家一樣的瘋狂抱佛腳。還有就是,考雅思生生把腰坐錯位了。還好成績不錯,現在來英國讀研。    比較慘烈的是去年末今年初的這個冬天,宿舍樓空了,所有外國同學都回家過圣誕了,就我自己,屋里的燈還壞掉了,只有一個小臺燈可以用,我的房間在角落,終年不見太陽的,于是就一個小臺燈24小時開著。同時,放假四周布置了一萬四千字的論文,英文的啊。這邊要求的又特別嚴格,至少60個參考書目。最后的三個星期,我每天都是早上六點睡覺,中午十二點起床,再寫到第二天早上六點。同時,我還被開水燙著了,渾身起了N個大水泡,褲子都穿不了。我日,各種苦難,看見我爸媽的留言眼淚直接出來。    現在竟然真的熬過來了,想想還真不可思議,人確實是逼出來的。    28、    2000年上班的時候,家里某些原因,只有我自己的工資來源。所以,一個月老媽只給70塊的工資,其余的二百多養家。70塊包括來回的路費,2.6元,中午一頓午餐。那時候真是拼命啊,為了養家,加班什么的,都不在話下。生生一個月加班費比工資還要多。    到后來,為了還債,幾個月不買衣服。想讓家里人早點把錢還給同事,就提了一下還錢的事情,被老媽罵的那叫一個慘,把你養這么大,你給家里還幾千塊錢,還叫冤啊,家里供你上學……如此這番。我愣是半年內,還給同事四千塊。那時候一個月工資才600塊啊!(還不是天天加班嘛,唉。)    后來為了考文憑,每天晚上在辦公室看書到十點。大夏天的,被蚊子能咬死。但是,沒辦法啊,自學考試太難過了,監考又嚴。就這,愣是考了五年,全部過關。哈哈。現在想想,如果考大學時,有這股拼勁,還用這么看書啊。    后來……唉,不寫了……    29、    中考前一直沒有很努力,然后在中考前一周小宇宙大爆發,那天晚上10點開始,直到一周后的中考,我每分每秒都在看書或在背誦東西,睡覺的時候旁邊開著錄音機聽英語,當時的狀態就是逼著自己一定要聽,當然我不逼自己“不睡覺”,因為不睡也不現實,但是磁帶每轉完一面就會“砰”一記彈起,所以我那時會醒,然后趕快在調換磁帶的瞬間,去回想一些需要背誦的古詩句之類的東西,繼續聽。    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天考完,感覺太差了,然后第二、三天的數學、化學根本就不是自己的強項,后來晚上繼續這樣無休止地看書,眼淚都在掉,但突然,我邊看書邊感覺我暗戀的那個人站在了我的床邊,為了他,我告訴自己要忍下去。后來考得還不錯。我不是一個很有毅力的人,當時這樣的拼命雖然只有短短9天,但畢竟值得了。    然后就是專升本考試,不考出來就徹底完了,我采取的戰術依然是不停地看書,一個月的時間,早上6點30鬧鐘響起,我當時每天只給自己1-2秒的反應時間,然后迅速彈起,拿起身邊的書,開始看,吃飯的時候也要看,不過不太推薦,因為這樣,我的胃在那時差了不少,洗澡的時候,我就把書放在邊緣的部分擱著看,總之一定要做到每分每秒的狀態。晚上12點30睡覺。這個是睡足6個小時的。不過一天是全程看完18個小時,分分秒秒都在看書啊。    那時真的是頭一沾到枕頭就開始呼呼了。而且我不和父母住,所以我這個超級愛說話的人那段時間沒有說過話,只有咳嗽這種聲音發出。    今年有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考試,不過找了半天找不回當時爭分奪秒的感覺。而且回想當時,我感覺如果打個三個月這樣的持久戰人會瘋掉。但是人生能有幾回搏啊,希望可以盡快再次實行這樣的備戰計劃。    30、    09年孤注一擲的向單位請了半個月的假,回去考研。我只知道必須考上,否則就是一死了。    每天睡到中午,保證睡飽,然后速速吃飯,吃完飯就去自習室看書,除了下午抽出不到半小時吃飯,一直坐到10點半,回家,再看到零點。屁股很疼的說。    我是跨專業,半個月時間太緊,公共課加專業課,時間只夠速速看一遍,所以必須要集中百分之百的注意力看,爭取到過目不忘,每天睡覺前腦子里面都抽的疼,但是為了逃離那個我厭惡的工作環境,改變自己的命運,只有拼了。    萬幸的是,半個月之后,再加上長達半年的等待的煎熬,出成績,國家線,復試。姐考上了。姐第一次這么拼命的去為自己的理想、命運努力。    經過長時間的精神的高度集中、緊張,拿到通知書以后,發現患上了輕微神經衰弱。一直到研一下半學期才好。    31、    記得最刻苦的時候是高中。我們學校是寄宿制的,但是我硬是讓老爸搞到了回家睡覺的證明。晚上9點四十下課,在家里看書到11點。早上六點半老爸給我送到學校,在我老爸的摩托車后面看手抄版的英語單詞或者筆記,一路看過去。    12點中午午睡,11點50看完書從教室跑出來,隨便吃幾口面包,跑回寢室午睡,那個時候午睡有老師檢查的。但是我不午睡,等檢查的人過了,偷偷爬起來看書。    周六周日放假的時候,我一個人躲在實驗樓看書,教室門關著,就坐在階梯上看書。    晚上老媽會送晚飯,在教室一邊看書一邊以最快速度吃飯,繼續看書。    那個時候高考時讀書最用功瘋狂的時候。本來我是一個被所有老師認為只能上三本的,而且還是湊合的那種,我保持這種狀態近一年,距離高考最近的幾次模擬考試,分數都是很差,都是上三本的樣子。    可是在高考,我一下子成為了黑馬,上了一本。所有的人都說這是量變引起質變的結果,我所有的付出努力全部在這一刻得到了回報。他們在最后議論羨慕我的人,誰知道我在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吶。    分數出來的時候我就哭了。當時想著要是我考不上三本,我就去跳大橋。還好,我上了。還上了一本,哈哈。    32、    考GRE的時候吧。    一直是一個比較散漫的人,結果大三快結束的時候忽然非常想出國。為了能趕上當年的申請,報了暑假的GRE。那時候一本厚厚的紅寶書,上面的單詞我只認識20%。    期末考試完直接回家開始復習,45天后考GRE。45天里出過2次家門,共計不到2小時,每天從起床開始到晚上睡覺一直在學習,不是在背單詞就是在做題目。到了考試那天,紅寶書上的單詞竟然能認識80%了。后來再也沒有這么拼命過了,但是很懷念那樣單調的生活——原來人有理想的時候是那么的強悍!    也許之前你會抱怨為什么自己這么拼命卻得到這么少,但是請記住,不管你如何努力,都有人比你更努力。    不要覺得每天6點起凌晨1點睡,整天很少娛樂一門心思讀書的人很少見,人在該追求的時候就是這樣,自己的生活是自己掌握的,那些取得成就的人,都有別人看不到的辛苦。    別覺得為什么別人可以玩樂,自己卻要對著課本,因為是你對自己負責,而不是他們;不要覺得每天6點起凌晨點睡很簡單,有的人這樣堅持了幾個月,甚至一年,就是為了實現心中的夢想。任何事情一次都是很簡單的,只有意志強大內心有夢想有信仰的人才能堅持到最后。    世界上只有一種失敗,那就是半途而廢。也許你只是萌發了奮斗的念頭,卻連計劃都沒有制定過。 在醒著的時間里,追求你認為最有意義的事 把時間花在進步上,而不是抱怨上 成功人士如何利用清晨時間 不要打著充實的借口浪費時間 用清晨時間實現一萬小時計劃 關于時間的格言 珍惜時間的格言 人生兩個最大的財富:才華和時間 比我年輕的人都在拼命跑,我怎能慢慢走? 經典勵志文章:如果必敗,你還會拼命嗎?分頁:123


苗栗牆壁磁磚隆起工程
【新竹磁磚翻新售後服務好】 苗栗牆壁磁磚隆起工程 苗栗地磚膨拱高低不平修復

arrow
arrow

    ssu71ga20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